poster  

 

由蘇志燮、韓孝珠主演的電影《看不見的愛》受到多方好評,甚至連好萊塢都注意到了這部電影。

前陣子代表韓國在美國的影展播放後,美國之名影評 "Hollywood Reporter" 寫了一篇關於《看不見的愛》極高的評價。

Hollywood Reporter 表示:「這部電影極度感性,而它拍攝的手法並沒有故意新潮或是脫俗,而是擁抱芭樂,讓這種平凡、普通,又赤裸裸的表達方式能夠深入人心、觸動我們最原始的那種情感。」這部電影也讓 Hollywood Reporter 想到美國知名導演 D.W. Griffith (已逝) 的作品,覺得「從孤兒到盲女、導盲犬和生病的烏龜等細小元素」都與 Griffith 有共鳴。

情節也是非常的「一般韓劇」:女主角如果想復明,得馬上開刀,而為了手術的龐大費用,男主角選擇了賺錢最快的方法 ─ 非法拳擊。這樣的決定非常危險,從毒品到賭博,再再顯出了現實生活的黑暗面,也看到了我們最愛的「冷漠男子願意為了愛而犧牲」的賺人眼淚情節。這還不是全部,《看不見的愛》也不免俗的有「兩年後」這種戲碼,但卻也是我們最愛的… 在兩小時內看完一部韓劇,是不是很過癮?

回到故事情節,雖然兩人遭受現實的壓迫,但生活中還是充滿了許多甜蜜;像是雖然看不到,卻留下來陪男朋友一起「聽」連續劇、問著劇中的相關問題… 等。導演將觀眾們最普通的幸福透過這樣的小甜蜜把幸福放大。女主角也不免好奇男朋友的樣子和過去的故事,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能夠透過自己的情人看到彼此,產生了「心眼」效應。他們的甜蜜也會讓觀眾不自覺跟著甜起來。

如果你喜歡這樣子的故事、這樣哀傷卻平凡的幸福,就一定不能錯過《看不見的愛》!

 

來源:Hollywood Reporter
翻譯/撰寫:Kpopn 的 D.W 

以上來源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看不見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